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老年人学智能手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4-1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积极推进“科技进社区”、“科教兴社区”发展战略,4月12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科技社区,创新生活”科普老年人学智能手机系列活动,围绕“智能助老,爱银伴龄”主题,帮助老年人更好使用智能手机,3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网格员介绍了本次活动安排,希望通过活动,使大家能够学到更多智能手机知识和使用技巧。授课老师从微信聊天、拍照、拍视频、发视频、手机支付、打车等各个方面给老人们讲解,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问互动。一位阿姨拉着社区网格员的手亲切地说“老年人的智能手机课堂真好,今天学到很多实用的手机使用技巧……”。

  

 

  接着社区民警给老人们分析了发生在智能手机上的诈骗案例和非法传销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被骗。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不时谈起身边发生的各种老人被骗的例子,互相叮嘱一定要小心谨慎。之后,大家开始了实操环节,老人们点开自己的智能手机,开始实践学到的各种使用知识和技巧,社区工作人员也在一旁认真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并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操作。

  中奥社区通过开展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活动,让老年人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各种便捷,提高了防诈、防骗意识,积极推进了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的实施。 (赵丹丹)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