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阳光助老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4-19)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助老有温度,志愿有温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期,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阳光中奥助老行动”关爱慰问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兴元嘉园有位83岁独居老人潘奶奶,子女住江宁区,每次遇到困难,老人总会第一时间想起网格员汤静娴。4月18日,是潘奶奶的生日,在网格员汤静娴阳提议下,大家纷纷出谋划策想给潘奶奶过个不一样的生日。党员楼栋长许俊说:“我会烘培,我给潘奶奶送蛋糕”;微网格员赵玲说:“我会做纸艺,我可以给潘奶奶做束纸艺花”;爱心妈妈厨房负责人李洁静说:“我们爱心妈妈厨房给老人做她最喜欢吃的菜,送到潘奶奶家去”;爱心企业江苏和子说:“我们可以提供修脚采耳服务,去给老人进行修脚和采耳”;瑞芝康健养老组织说:“我们去给老人家里打扫卫生”。

  

 

  4月18日上午10时许,中奥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敲开了潘奶奶的家门,当志愿者们手捧着鲜花和蛋糕走进门,老人一脸惊喜迎上前来,眼里涌出幸福的泪花。大家一起为老人唱起了生日歌,老人激动不已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社区一直以来关心我,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今天大家陪我过生日,就算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中奥社区的“阳光爱心妈妈厨房”由中奥社区结合一群爱生活,爱美食,乐于助人、的社区妈妈们组成,每周请美食达人来教邻居们制作面食,烘培,在各个节日制作各种地方特色美食,在重要节日给社区的老人送上美食关怀。

  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是惠及民生的“微工程”,它将持续与更多社会组织、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共同开展“阳光助老”志愿服务,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幸福社区氛围。(莫祥新    赵丹丹)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