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雨生百谷春盎然” 建邺区科技园社区谷雨节气活动圆满结束
江苏消费网 (2023-04-20) 来源:本网
阅读:

  为了更好地宣传二十四节气,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爱老、尊老、敬老的氛围,4月20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联合建邺区红十字会、建邺区残疾人联合会、江苏消费网、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雨生百谷春盎然“谷雨节气活动,带领辖区居民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建邺区红十字会苏老师为现场居民带来了红十字健康关爱“急救时刻”现场演示,苏老师通过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的形式,围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随后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处理口腔异物以及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技术手法,告知大家如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完成救护,紧抓“黄金4分钟”。示范结束,苏老师邀请社区居民一同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演练,并在旁指导。台下,建邺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进行了防艾滋病等健康知识宣传并给居民发放了应急救护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明基医院、南京德牙联合口腔医院为居民进行义诊,另外还有理发、修伞、磨刀等便民项目深受居民们喜爱,附近的居民带着自己破损的伞和刀具耐心等待,王奶奶是理发队伍中的一名,她笑着说道:“从过年到现在我就没理过发,现在头发长了正准备去剪,刚好社区今天有免费理发活动我就来了,一边理发一边看表演真是惬意,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舞台上,科技园社区志愿者团队带来的集体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跳的热烈;特邀嘉宾张老师给大家带来传统乐器唢呐表演,听的现场观众激情澎湃;党员代表戴师傅上台声情并茂地朗诵自己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最后舞蹈“女兵走在大路上”完美谢幕。表演结束,居民纷纷前往现场的小食摊位前,品谷雨节气雨花茶和春日美食,同时,社区网格员为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安全生产知识,社区网格员们表示气温升高,天气逐渐炎热,做好垃圾分类以及用电安全是必不可少,思想重视才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家园干净整洁。

  

 

  本次活动不仅使居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在娱乐中学会急救知识,提高居民在面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为降低社区居民安全风险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科技园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刘雨)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