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多彩墙绘扮靓街面 沙洲街道积极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1-12-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自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在夯实城市管理基础上,不断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积极引导居民提升文明素质和平时养成。在沙洲街道的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整洁干净的沿街道路和市容环境,尤其是路边的墙面上,多姿多彩、形象逼真、内涵丰富的墙绘,不断彰显文化,沿街越来越美,赢得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美河西,锦绣建邺”宣传壁画

  12月21日上午,有市民江先生路过恒山路与河西大街时,立刻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一幅幅色彩鲜艳、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彩绘壁画,使得原本暗淡无光的墙体焕然一新。市民江先生指着这段墙面说:“以前这个墙很脏,墙面乱涂乱画,小广告随意乱贴,有了彩绘壁画之后,整条街都变得干净整洁了,而且画面很生动,色彩也很鲜艳,我们看着这些美丽的墙绘,心情也十分愉悦。”

河西大街段墙绘《围墙里踢足球》

  据了解,12月以来,为了扮靓城市容貌,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和居民文明素养,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依据建邺区建设局“艺术兴城,美好建邺”活动内容,分别在缤润汇恒山路段(恒山路靠近河西大街段围墙)和缤润汇河西大街段(河西大街靠近黄山路段围墙)两处围墙上绘制了《时尚金陵》和《围墙里踢足球》墙绘作品。将原来这两段墙面存在乱涂乱画、乱贴小广告的现象,如今变得宽敞整洁,有两幅墙绘紧紧靠着黄山路小学,每次到了放学点,学生们路过墙绘时,都会停下脚步,驻足观赏,学生们活泼好动的场面与生动的壁画紧密贴合、相得益彰。

  目前,这条百米长的文化墙,成为宣传“大美河西,锦绣建邺”的“新阵地”,也成为沙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文化墙在给人们以美好享受的同时,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着居民崇德向善、文明生活,不仅成为文明宣传的鲜活载体,也为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增色添彩。

恒山路段墙绘《时尚金陵》

  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墙绘摈弃了平直刻板的教条,用斑斓的色彩、生动的画面,展现金陵文化和城市文明的点滴,既是宣传“大美河西,锦绣建邺”良好载体,也是展现城市形象的一部分。“人在画中,画在人心”,沙洲街道用一幅幅色彩斑斓、别致精美的创意墙绘,如同煦煦文明之风,让城市的韵味在一步一景中层叠交织,让市民赏心悦目的同时也在内心深处接受文化教育,提升文明素质,积极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侯玉林 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