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国粹润童心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开展沉浸式京剧艺术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2-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道德素养,培养青少年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京剧国粹,12月19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联合社区妇联、潮妈乐享汇,在高飞京剧工作室,给社区的中小学学生和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的京剧艺术赏析课。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的京剧大师高飞老师首先讲述了京剧的起源,以及四大名旦、四大须生和各个行当的分配等,同学们和他们的家长都听得很认真、专注。接着,高老师通过现场的专业化装,给大家讲解了戏曲头面,向大家展示精美的京剧佩戴和装束。

  同学们和家长都了解到更多戏曲的台前幕后,平时所看不到的表演细节和知识,大家都非常感兴趣,争相传阅,拿起这些精美的头饰和装束,不仅感受到演员在演出时,佩重所付出的辛苦,也欣赏了国粹饰品的精湛工艺。

  高老师还告诉大家,“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从小就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一定要付出很多的艰苦努力,才能获得丰硕的果实。”高老师将京剧理论知识和演员现场表演相结合,随后,安排了演员为同学们和家长做了精彩的表演,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穿扮整齐的演员,都尽心尽力地演出,一个节目表演完已经浑身是汗,而其精湛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活动内容丰富而又精彩。在后续的互动环节中,丑角演员教同学们京剧的程式动作—迈步;旦角演员教女同学们旦角开门的戏曲动作,演员与观众的互动交流,欢声笑语连成一片。在活动结束时,小李同学兴奋地说:“今天的活动很开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争取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让世界了解到我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中城社区举办的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的中小学生初步学习了我国的国粹,加深同学们对民族艺术的了解、认同和热爱,并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博大精深。本次活动,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周末业余文化生活,有助于社区家庭和谐的发展,对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宣传普及国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侯玉林 王云凌)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