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亲子走读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9-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秋风送爽,“疫”轻云散,为了响应“双减”政策,促进家庭教育发展,增进共读共学的亲子时光,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9月25日下午开展了亲子走读活动,组织社区家庭走进秦淮老街巷,品味初秋的金陵古韵。

  浅浅的秋风拂过南京古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从中华门城堡出发,边走边聆听志愿者老师讲述曾经发生在金陵古城的故事。“原来那么些耳熟能详的典故、成语、诗词、美文都是来自我们南京呀!”新奇、求知的眼神透露着孩子们浓浓的兴趣。在斑驳沧桑的明城墙下,家长和孩子们亲触城墙的一砖一石,了解着城墙墙体结构、城砖制作、城墙砖实名制的管理体系以及防水排水系统。志愿者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讲解,让大家感受到古城墙沧桑的厚重感以及六百多年时光中,城墙屹立不倒,护一城风雨佑一方百姓的荣光。

  

 

  孩子们将一路了解到的历史遗迹、名言绝句、古城故事牢牢记在脑中,踊跃抢答着老师提出的问题,家长欣慰于他们此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传承。

  

 

  通过此次亲子走读活动,家长和孩子都对我们生活的南京古城有了更多的历史人文了解,“阅读+行走”的形式让他们跳脱于书本,漫步置身于自然风景中的同时提高文化自信、培养家国情怀。今后,中奥社区将继续开展多样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全民学习、全民实践的良好氛围。(侯玉林 桂可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