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开展健康防疫知识科普讲座
江苏消费网 (2021-09-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疫情防范意识。9月24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臧老师为居民主讲。

  “在适宜环境下,病毒可存活多天,病毒可漂浮在空气中,也可粘附在物体上,可能你的手就接触过它们。”臧老师说道。那么,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新冠病毒呢!

  外出返家后或咳嗽或打喷嚏后注意勤洗手,避免接触眼睛和口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配戴口罩;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同时,居民还应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有症状时,及时就医。

  “我曾经做过社区防疫志愿者,防疫工作不容懈怠,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不然也不会有我们这样祥和安宁的社区环境。”双和园小区王阿姨说道。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也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侯玉林 沈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