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商业街安装充电桩 告别“飞线”隐患
江苏消费网 (2021-07-1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夏季高温,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全面优化辖区安全环境,7月13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管部联合沙洲执法中队,对新安江商业街进行“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据悉,沙洲街道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较好解决电动自行车的停放与充电问题,有效消除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发生。

  摸排告知,商户打好预防针

  新安江商业街有着近80余家商铺,开发初期并没有考虑到商户的充电需求,因此尽管社区向商户告知不允许“飞线充电”,但从道路两侧张望,还是可以看到为数不多但颜色醒目的拖线板,不仅让整洁的街区看起来“杂乱无章”,儿童、老人直接从上面跨过,更非常危险。针对这一情况,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开展前期摸排,组织城管网格员、城市管理志愿者,一方面统计“飞线充电”情况,另一方面在沿街醒目位置张贴提示,宣传告知商户“飞线充电”的危害和后果。

  专项整治,执法力度有保障

  前期摸排、宣传工作结束后,7月13日,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沙洲执法中队在新安江街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针对沿街电动车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接,特别是“飞线充电”存在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逐户清理,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责令立即将“飞线”移除,并引导车主在已安装好的智能充电桩上进行充电。执法人员对多次违规私拉乱扯电线充电,不听劝阻的商户进行了没收电线及剪线处理,共计整治拆除飞线20余根。

  疏堵同步,保障充电有去处

  为在保障合理充电需求的同时维护出行安全、便捷,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因地制宜,以群众利益为先,在整治工作进行的同时,对商业街周边可以放置充电桩点位的区域进行了考察和测量,最后选定在新安江街、恒山路安装5处电动车便民充电桩,可供5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商户电动车充电问题已得到解决,而相关充电设施普及工作,城市管理部正在积极推进中。(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