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金陵星火 少年传承”系列暑期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7-1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暑假开始,为引导辖区青少年持续深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关工委开展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主义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放假不放松。

  安全讲座提高防范意识

  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为使中小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7月6日上午,社区携手明伦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在社区负一楼共享文化空间举行“金陵星火 少年传承”暑期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知识讲座。警官从防火防盗、居家用电、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讲解,让小朋友们将安全知识熟记于心。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诚信习惯,号召大家讲诚信,以诚为本、以信为根,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养成以诚待人的态度。

  观红色影片感受先辈誓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会上涌现了一批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优秀文艺影视作品,电影《1921》就是其中一部。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7月9日下午,中奥社区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红色观影主题活动,通过大银幕讲述的革命故事、塑造的英雄形象,深切感受先辈们以生命践行誓言,不负使命与信仰的伟大精神。

  档案馆寻访重温革命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少年们一同前去南京档案馆,参观红色专题展览。在志愿者的讲解中,孩子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探索足迹,一张张图片见证了南京的发展变迁,一个个老物件记录了百姓的生活巨变,详实的图文、影音等档案资料让青少年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让孩子们牢记先辈初心,不忘国之风骨,护我华夏荣光。(桂可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