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学红色先锋 双和园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体验课堂
江苏消费网 (2021-07-0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学史明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红色先锋”主题的青少年暑期活动,孩子们学习认识了红色先锋于敏院士,还动手制作了手工模型——木质液压挖掘机,体验了一节不一样的暑期课堂。

  于敏院士是我国“氢弹之父”。在国内氢弹研究条件不足的情况下,于敏院士和团队依靠自己的勤奋,举一反三进行理论探索。“于敏院士记忆力惊人,他领导下的工作组人手一把计算尺,废寝忘食地计算。终于在1967年6月,我国第一颗氢弹空投爆炸试验成功,中国成了世界上第四个拥有氢弹的国家。1999年,于敏院士被国家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他却说这是集体的功劳。”课堂上,老师说的真切,孩子们听得认真。“虽然于老走了,但他却用一生书写了传奇。”

  生活中“无处不科学”,即使是一件小小的手工艺品,从动手制作到不断修改和完善,都充满了创造精神。了解完于敏院士的故事后,大家开始正式动手制作手工模型——木质液压挖掘机。在介绍完挖掘机液压系统的科学原理后,老师们将制作材料分发下去,孩子们对着教程开始组装起来。

  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老师的讲解和耐心指导下,大家做得十分专注,每个参与手工制作的学生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动手组装的过程中,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被点燃。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大家都体会到了科学知识带来的快乐。(刘倩文 沈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