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开展青少年趣味科普秀活
江苏消费网 (2022-10-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近日,清荷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大型趣味科普秀活动,通过化学、物理小实验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奥秘。

  

 

  活动一开始,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塑料袋吹气比赛,比谁吹的快,大家憋足劲吹,可是塑料袋就是鼓不起来。这时,老师让小朋友们稍稍远离袋子吹气,塑料袋一下子就“饱满”起来,小朋友们惊叹之余却不解其中的奥秘。“这是因为离开塑料袋吹气,就会在塑料袋周围产生气压差,周边的气体从气压高的地方流向气压低的地方,很快使袋子充满气……”,老师的讲解,一下子解开了孩子们的疑惑。

  

 

  竹签真的可以从气球中穿过吗?手上燃烧着烈火,手掌真的会没事吗?接下来精彩绝伦的科学小实验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小朋友们赞叹之余纷纷拍手叫好。实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探索科学的兴趣与能力。

  

 

  小李同学对妈妈说:“今天的活动真是太有意思了,下次我还想参加,你看火一下子就起来了而老师的手一点没烧到,我告诉你其中的奥秘!”。很多孩子在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趣味科普秀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极大热情。

  

 

  面对活动现场留下的一些垃圾,老师先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和节水护水知识,接着以游戏形式进行节水知识问答,孩子们热情高涨、活学活用,积极思考问题踊跃抢答,在抢答互动中学习环保知识,树立起垃圾分类与水资源保护意识。(王鹤一鸣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