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粽情端午,共享美好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0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端午节承载着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让辖区居民及共建单位感受到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6月2日上午,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2022年传统节日活动之 “粽情端午节 共享美好”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现场人员表达了对端午节的美好祝愿,科技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敏为居民及共建单位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社区共建单位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委员代表陆丽萍表示:“我们身处盛世之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实力,二十冶南京分公司党支部本着‘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和谐共建’原则,借此机会希望进一步加深社区党员、群众的联系,努力为社区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共建新格局。”

  

 

  “党的第几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诞生了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一部党章?”有奖问答环节中,居民们积极参与,工作人员也为回答正确的居民送上小礼品。有奖问答结束,包粽子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居民立即动手,卷粽叶、装馅料、缠细绳,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个个紧实饱满的粽子就堆满了桌面。围观的居民热情高涨,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大家你追我赶,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员们也跟着阿姨们学起了包粽子。居民李阿姨表示:“今年组织的端午节活动真是精彩,我要多包几个粽子回去煮给我女儿尝尝。”随着倒计时的结束,桌子上铺满了阿姨们的劳动果实。社区手工编织团队的阿姨们更显身手,编织起了鸭蛋网,阿姨们纷纷表示,希望她们的生活像这鸭蛋网一样绚丽多彩。

  

 

  活动结束,科技园社区党委、中国二十冶南京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委员代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共同把包好的新鲜粽子送往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处,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需求,并嘱咐老人们要保重好身体,乐观积极地享受晚年生活。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实现了社区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把社区与共建单位关怀和温暖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并增进了社区、共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感情,将”资源共享、活动联办”落地坐实,有效推动区域化为民办实事之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刘雨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