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假期巡河不间断 爱河护河守底线
江苏消费网 (2022-06-0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贯彻落实“河长”责任制,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和加强防台防汛工作,值此2022年的“端午”节假日期间,沙洲街道河长办结合“六五环境日”和目前的防汛形势,开展了巡河行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长河。

  据了解,沙洲街道辖区的秦淮新河由东山之畔向西横穿韩府山、铁心桥、西善桥,并在金胜村处流入长江,共长16.88公里,该河段于1975年开工建设,1980年建成通水,集行洪、灌溉和航运功能于一体。

  沙洲街道自街道河长办成立以来,一直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整治工作。河长办工作人员时常前往河段处,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沿岸自然生态环境、河岸保洁等方面情况,并一一记录在册。今年的“端午”假期期间,为维护河湖健康安澜,沙洲街道河长制办公室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力落实巡河制度,河长办分管领导田爱民带头开展河道水环境及防台防汛检查,河堤河边上下来回,仔细留意河里的情况,巡查完毕已是汗流浃背。

  

 

  河面宽阔、碧波荡漾,河道干净整洁,河水清澈见底,微风拂过掀起阵阵涟漪,三两居民走过,都在赞叹好天好水好风光。“这是对工作最好的肯定。”田爱民表示,将继续做好河道保洁、岸线清理、水面漂浮物打捞工作,别让不文明的小动作污染了大自然的美景。

  接下来,沙洲街道河长办还会持续开展巡河护河行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成为爱河护河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共同携手为沙洲和谐风景增添一份美丽。(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