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胜社区开展” 艾在中胜,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0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艾在中胜,浓情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节日风俗,如:吃粽子、门插艾、挂香囊等。端午入夏,百病易侵。在古人眼中,阴历五月是个“恶月”,炎热,躁动,疾病蠢蠢欲动,在端午这天驱虫辟邪是重要活动之一,“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端午节在门口挂艾草,菖蒲就像贴上一道灵符,可以趋利避害。居民们一起做香囊,制作端午花束,满满的艾香,植物香,药粉香让人安心。居民们还品鉴了传统节日美食和时令的新鲜水果,度过了一段幸福欢乐的时光。

  

 

  中胜社区居民吴阿姨表示,端午节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这次社区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手制花束的过程中,加深了邻里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粽香囊香寄托一片情意。”中胜社区书记洪春雨如是说,这次活动使居民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在感受节日的快乐与幸福的同时,进一步和谐了社区居民关系,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与发展起了积极推进作用。(李叶梓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