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缤纷夏至 乐享生活 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全民阅读、书香社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21) 来源: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夏至到,鹿角解,蝉始鸣,半夏生,木槿荣。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是一年中最炎热天气的开始。为了喜迎二十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居民对二十四节气习俗的认知和了解,6月20日上午,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举办“全民阅读、书香社区”夏至主题广场活动,旨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众文化素养。

  

 

  南航金城学院青年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唐代韦应物诗词:“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绿筠尚含粉,圆荷始散芳”,至此诵读诗歌迎夏至活动徐徐拉开帷幕,诗里的含粉鲜竹和散发阵阵的清香的荷花,展现在我们面前。

  

 

  随后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现场的青年学生、党员、居民群众在踊跃抢答中,真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深刻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厚植于心。

  

 

  广场活动还包括许多为民办实事项目。建邺区红十字会进行“急救时刻”现场演示,社区志愿者配合主讲老师开展心肺复苏操作,向大家介绍如何抓住“关键四分钟”开展应急救援。南京河西新城邮政储蓄银行开展理财防诈骗知识宣传,并为居民讲解第三代社保卡政策。明基医院、乾生堂中医、牙博士口腔等多家医疗机构为群众提供健康宣教咨询服务,并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口腔检查、中医推拿等义诊项目。徽商银行河西支行为广场活动送来口罩、肥皂、手消等家用防疫用品,受到居民群众连声称赞。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还向居民积极宣传环境保护、河道生态保护相关要点。沙洲街道安监办现场提出“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多姿多彩的惠民活动赢得了众多居民的赞誉。

  

 

  中央商务区社区居委会主任胡颖表示:“此次夏至节气活动是为满足居民需求而精心设计的,便民、惠民、利民的服务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要把社区打造成百姓门前的‘服务站’,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为民服务精神发扬光大,使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张春钰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