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志愿红”擦亮小区和谐底色
江苏消费网 (2022-05-2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志愿者队伍现有队员30余人,他们都是本辖区居民。无论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还是疫情防都少不了他们,他们不管走到哪里,鲜红色志愿马甲特别惹人注目,那一抹红色,逐渐成为清荷北园社区志愿服务的靓丽景色。

  沙洲西河毗邻清荷北园小区,西延的河岸边经常点缀着小片的马甲红,正是清荷北园社区的志愿者们。他们常常一大早便来到河道边,拿起夹子、垃圾袋俯身捡拾石阶上被遗弃的果皮纸屑,或是探身拾取路旁树丛中的塑料废品,他们仔细寻找,不放过任何白色垃圾如烟头、玻璃瓶等。经过一两个小时的清理,每个志愿者都搜集了满满一大袋垃圾,他们将捡拾的垃圾进行了彻底分类后投放至垃圾桶,垃圾分类又苦又累,志愿者们从不退缩并认真做好分类工作,坚持以志愿红诠释分类绿。

  今年55岁的李大姐说:“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工程,连接着千万人的生活,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小区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好氛围。”李大姐一退休就加入清荷北园社区志愿者队伍,如今五年了,5月天气虽然不是特别的炎热,但持续的捡拾垃圾使她累得满脸通红,汗水湿透了衣裳。5月15-21日也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志愿者们巡河的同时还向过往的行人们和居民提出倡议:水龙头,及时关;瓶装水,莫丢弃;污废水,莫乱排;再生水,循环用;倡导合理用水,养成水环境生态保护的良好习惯。

  “我是一个普通的志愿者,作为党员要带头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美好家园。”老党员赵大姐正在清荷北园小区外卖棚内麻利地从外卖员手中接过一份份外卖,标好楼栋号,转身放到相应的快递架上。她一天要接几百件次,清荷北园小区住户人数12000多人,近7成是租房的年轻人,每天外卖量很大,为了减少人员疫情聚集,社区设置了14个快递架解决分发问题。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快递、外卖人员不能进入小区,社区6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担负整理分发快递的任务,织紧织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网。

  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说:“‘志愿红’就像一把火,马甲红走到哪里,哪里就变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清荷北园社区的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志愿力量,推动着社区和谐发展并在疫情防控中稳步前进。(王鹤一鸣 莫祥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