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绿色祭扫 别样清明——科技园社区开展清明节气线上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4-0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清明节是我国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杜绝交叉感染的风险,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于4月2日开展了“绿色祭扫,别样清明”清明节气线上活动,吸引了近60名居民朋友参与。

  

  本次线上活动分为传承、追思、缅怀祭奠、倡导四个环节。在社区工作人员解说和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首先了解中华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的相关知识,拓展了自身的知识面,随后通过收听音频、语音直播、书写感言文字、发送献花、祭奠图片、投票等方式寄托了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并致敬抗疫烈士彭银华,表达了怀念之情。参与活动的张阿姨说道:这个线上祭祀活动特别好,环保又时尚,烧纸再多,也只能是灰飞烟灭,同时对空气环境也会造成污染,疫情之下,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不仅要倡导厚养薄葬,也要推进文明祭祀。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成为宣传文明祭祀的志愿者,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

  

  缅怀先辈亲人,心意胜于形式,安全就在身边,须臾不可松懈。科技园社区以创新的祭扫方式,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倡导居民们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刘飞洋 莫祥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