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小小网格员也有大力量 中奥社区核算检测点社工网格员默默奉献小记
江苏消费网 (2021-08-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连日来,南京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建邺区沙洲街道的各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容松懈。中奥社区有这样一群社工网格员,虽然,他们在各个小区网格中,各自平常的工作岗位上,一直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但是,他们默默奉献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足迹,遍布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居民的满意和笑容,就是对他们的高度认可。面对这次南京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们不仅是认真负责的疫情防控宣传员,也是社区巡查劝导居民的贴心人,更是居民健康安全的守护员。

  自从南京疫情发生后,中奥社区在建邺区和沙洲街道防疫指挥部统一指导下,认真组织辖区内居民在建邺高中先后进行共五轮居民的核酸检测。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几轮的核酸检测过程中,中奥社区展现出很多网格员的工作风采,其中3号专属网格员胡涛,得到了居民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每天一大清早在核酸检测现场,就能看到胡涛工作的身影,也能听到他略带沙哑的声音:“大家稍安勿躁,排好队我们按顺序发号,医务人员很快就到。”他跑前跑后安抚居民,维持秩序,大家看到他太累,每次劝他坐下休息会儿,他都会婉言谢绝,他总是说:“这次突发疫情,我看到医护人员和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作为一个普通网格员,布置场地、搬搬东西、排队发号,这些都是我应该的本职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南京能尽快好起来!”

  五轮核酸检测,胡涛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经常核酸检测进行到深夜凌晨三点,胡涛一直坚守到最后,有时需要连夜加班,他都是驻守在工作现场,过度的劳累导致他痛风发作,他一直忍着膝盖疼痛,仍坚守在核酸检测点,每当有新的志愿者来助力时,大家劝他回去休息,他还是说:“新来的人员,可能有些东西不太熟悉,我还是一起帮帮忙,人多力量大嘛。”

  社区书记陈开飞表示:此次疫情,我们社区的网格员,经受住了严格的考验,疫情不退,他们不退!在每轮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网格员们搬运物资、搬桌椅、固定接线板、搭外场遮阳遮雨棚,大家常常从白天忙到黑夜,水都顾不上喝一口,烈日下,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留下大片汗渍,但是,他们依然任劳任怨,尤其是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网格员们依然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在这场大考中,社区网格员们交上了居民满意的答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架起了政府连接人民群众的桥梁,彰显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力量。(梁红党 郑晓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