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同心战疫 风雨同行——莲花嘉园八方支援志愿者队伍抗疫掠影
江苏消费网 (2021-08-2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自南京突发疫情以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党委积极发挥“核心引力”作用,统筹安排街道下派的机关党员干部、社区社工队伍、居民党员、物业公司、楼道长、驻地学校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两新组织单位和驻地商户企业等多方力量,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精准施策,认真部署核酸检测,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大考中,莲花嘉园交出了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党旗树立在哪里,我们就战斗在哪里

  莲花嘉园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成立了“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社区内的银发党员防疫志愿队伍成员多为高龄退休老党员,其中,最大年龄的老党员已76岁,但他们始终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在疫情最初的几天里一直连轴转,与社区的年轻人一起积极响应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用最快速度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后续工作落到实处,为抗疫取得最终胜利抢到了宝贵时间。

  二支部的童裕华老人,既是社区的优秀老党员,也是一位人人称赞的“好楼栋长”。门岗值勤、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安全巡逻……随处可见她的身影。她自豪地说:“作为楼栋长,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自豪,我是最早住进这个小区的,大家都对我很熟悉,也很信赖我,既然我是楼栋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当站出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童大姐用初心和使命书写着一名普通老党员的忠诚担当,也用自己的努力成功架起了一座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

童裕华与张宝来门岗检查苏康码

童裕华、张宝来、张国富劝导居民不要聚集、佩带口罩

  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

  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离不开驻地共建单位的帮扶,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为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提供了场地支持,该校的吕校长亲自坐镇,每天最早来,最晚走,社区每次遇到困难,他都是第一时间对接解决。莲花嘉园第一幼儿园在第一时间也集结了一批教师志愿者,参与到信息检录工作中来。

  “这户人家需要送菜,我去帮忙!”“我来帮你核对数据!”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的场景,他们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按照分工开展工作,数据排查、上门送菜、转码登记,各个点位都有序进行,遇到临时任务,也会及时补位、相互帮助。社区劳动保障站站长汪媛每天都要下网格好几趟,她说:“有个居家观察人员是个大肚子孕妈,味口好,多送几趟,我也是当妈的人,感同深受。”社区党委书记李晓洁面对志愿者的工作热情,高兴地说道:“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让次疫情,把我们的凝聚力完完全全地体现出来了,嘉园人的这股韧劲是让我非常骄傲和感动的,以后我们会越来越默契。”

  除了社区和共建单位的通力合作,爱心志愿力量也同样令人感动,志愿者姚丽说:“我是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出一份力!”刚刚毕业,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顾子淳同学,看着自己的父母夜以继日的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阵地的大学生志愿者工作,顾子淳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在这个暑假能够用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疫情防控,非常有意义!”……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争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排头兵,在志愿工作中遇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们没有选择抱怨和逃避,而是义无反顾的坚守与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爱心志愿者顾子淳

在校大学生张梦娅、黄梦蝶

  防疫工作在哪里,爱心奉献就在哪里

  为了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辖区共建单位纷纷“各显神通”、慷慨解囊。“ 给力”的爱心物资不断送来,志愿者不断汇聚。富德生命人寿、原力数字科技、浦发银行……纷纷送来了各类食品物资,防疫工作伊始,矿泉水便送来了60余箱,有效地保证了医护人员的饮水问题。他们作为辖区内单位,共同支持着莲花嘉园社区抗疫工作。“我们在辖区内工作与生活,支持抗疫工作义不容辞。”

富德生命人寿立秋节气为医护人员送西瓜汁

  每当有企业送来爱心物资表达关心,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感受到浓浓的暖意,纷纷互相加油鼓劲儿起来:“谢谢你们的爱心捐赠!”“别谢啊,我们全力支持你们的防疫工作,加油!我们共同战疫!”

  南京蚂蚁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场测核酸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特别辛苦,每个小区门口也一直有人站岗。这些现磨咖啡还请你们一定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给他们晚上好好提提神。”

  “现在是全民战疫,我们也来出份力,捐些牛奶面包,给工作人员强身健体。”辖区内热心居民乔森看着社区工作者身在防疫一线,昼夜奋战,非常辛苦,对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敬佩,希望这点心意能为他们提供工作的支持。

  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盒马生鲜油坊桥店送来了烘焙鲜食和饮料,茶百道油坊桥店送来奶茶等物资。从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到夏季防暑的藿香正气水、花露水,到烘焙点心,再到现磨咖啡、鲜榨果汁和奶茶等饮品,每一件物品都饱含着社会各界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关心,以及大家风雨同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同心战疫,风雨同行。这涓滴的力量必将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宁”聚力, 让我们以更昂扬的姿态战胜疫情。(侯玉林 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