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墨香书画社”举办建党百年书画展
江苏消费网 (2021-06-2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丹青铸情,翰墨凝光。6月24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墨香书画社”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以生动的笔墨色彩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沙洲街道文化站站长许媛媛、中胜社区党委书记洪春雨、中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丽、中胜社区墨香书画社老师,成员、小区党员、居民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墨香书画社”,创办至今已有12年,该书画社吸引了社区热爱书画的很多中老年朋友积极参与其中,展现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用和老有所乐,是一个热爱生活、睦邻友好的现代老人形象的群众团体。直到今天,88岁高龄的熊葆芳老师依旧站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在活动现场,熊老师说:“是党把我培养大,我所学的这些知识,不只是我自己的,是党给予我的,我当然还要还给党,还给社会,只要能说话,就要继续义务讲课。”87岁老人杨其昌的书法作品堪称一绝,《念奴娇·赤壁怀古》书法作品苍劲有力的字迹跃然纸上,杨老从小练习书法但没学过绘画,自从加入墨香书画社以来,从画盲到入境,从仿摹到创作,认真学艺、献艺,细致审视,今天也能拿出满意工笔画作品参加展览。

  活动伴随着《绣红旗》的优美音乐,书画社成员手持亲手绘制红旗的宫扇袅袅婷婷来到舞台中央,以舞蹈寄托情思,歌颂祖国。近60幅字画以及宫扇将活动现场装扮一新,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书画作品映入眼帘,前来观展的群众络绎不绝,书画爱好者们在展出的作品前,细细品味,交流心得。参展作品涵盖了山水画、工笔画、写意画和书法,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风格各异。一幅幅精品佳作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赞美幸福生活及祝愿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的美好心愿。

  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和“墨香书画社”联合举办此次书画展,不仅意在鼓励、提高和鞭策墨香书画社学员们自身的画艺、画风和读懂书画的气质,挥毫泼墨用书画传情,展现出新时代老人的社会价值,更重要的是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并表达大家最衷心的祝福!(侯玉林 张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