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嘉园社区:绿色环保理念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江苏消费网 (2020-10-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莲花嘉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来,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千家万户,10月25日,在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管科垃圾分类办公室指导下,莲花嘉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小区的广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活动。

  活动中,莲花嘉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告知居民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内。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册进行现场咨询问答,让社区居民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认识到垃圾分类需要每个居民、每个家庭的参与,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和模拟垃圾分类环节,现场的气氛非常热闹,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居民也前来支招参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杨师傅笑着说:“一边玩游戏一边了解垃圾分类环保知识,我感觉马上就记住了怎么给垃圾分类,等下回家就开始实践起来。”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莲花嘉园社区一直在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居民对垃圾分类已有了初步的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社区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重通过宣传海报、悬挂条幅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继续发挥社区党员、物业力量,号召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社区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以及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志愿者宣传活动,促使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掌握部分垃圾分类的方法,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莲花嘉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洁表示,社区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强化宣传,通过文艺汇演、游戏互动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倡导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侯玉林 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