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之白露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9-08) 来源:建邺沙洲街道
阅读: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精神生活,弘扬传统文化,9月7日上午,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以白露节气为契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家园”暨二十四节气之白露主题广场活动,活动除科普节气习俗,也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弘扬文明。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庆林致辞拉开了活动序幕,周书记给现场居们普及了白露节气习俗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社区文艺团队的叔叔阿姨给居民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太极拳表演。中国新四军研究会铁军艺术团领唱袁良梓老师来到现场献唱,一首《我爱你,中国》让居民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将活动推向高潮。袁良梓深有体会地说:“作为科技园社区的居民,我亲眼见证了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坚守在防控一线辛苦的工作,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更加激发居民们的爱国热情,让居民们感受到’中国力量’,号召更多的居民奉献社会、传承文明,提升社区精神文化氛围。”

 

  白露节气习俗之一就是品白露茶,茶艺表演老师衣着中华传统服饰,一边演示一边解说。洗杯、凉汤、投茶、冲水、泡茶……老师讲解了各种茶叶对身体健康的益处所在以及用茶的正确时间,同时将泡好的茶水给现场的居民分享,居民们一起品味白露香茶,现场节气氛围浓厚! 活动中,居民踊跃参加了有关白露节气、文明倡导、垃圾分类等有奖问答环节,社区巾帼志愿者及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了文明城市相关内容宣传资料。由江苏消费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建邺党支部带来的免费理发、磨刀、移动业务咨询办理,与此同时,湖南盐业也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向社区居民介绍如何科学合理用盐,进一步宣传健康营养的饮食理念。明基医院还为居民朋友送来了免费测血糖和医疗咨询等便民服务很受居民欢迎,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白露过后,天气将由闷热转向凉爽,明基医院心脑血管科的主任医生为老年居民们普及入秋后的健康常识和注意事项,8020口腔诊所现场也为居民们开展口腔健康科普、口腔内窥镜检查义诊服务。居民张阿姨说:“今天的活动内容太丰富了,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听到了精彩的节目、了解了白露节气的传统习俗、怎样做文明市民,还让我们享受到了免费医疗咨询服务,真是受益匪浅,这样的活动贴近百姓生活,太有意义了!” 

  科技园党委书记周庆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精神生活,让辖区居民能够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提高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度,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侯玉林 王敏)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