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城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处暑节气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8-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8月21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在好邻居生活广场举办二十四节气之处暑“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青少年暑期表彰总结大会活动。活动由一台古风古韵的舞台剧拉开了帷幕,随后的经典民乐曲目演奏、应急救护健身舞、少儿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以及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处暑节气活动现场

  处暑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意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标志着炎热天气到了尾声,暑气渐渐消退,由炎热向凉爽过渡。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现场还通过有奖竞答、发放宣传页等方式与居民们互动,普及绿色环保及健康生活知识,提升居民们的参与度。

 

  倡议书宣读

  民盟建邺综合一支部调动盟内资源,结合社区二十四节气之处暑活动,特地邀请了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员现场免费给社区居民提供检定维修血压计的服务,开展血压计校准、检测等社会服务。“家里用的血压计一直不知道准不准,经过检测,我用得就放心了。”家住中城社区的市民陈阿姨说到。现场检测人员对社区居民送来的台式水银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逐一进行检测、校准,并向居民讲解及示范血压计的计量校准、检测周期和保养事项。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检测校准血压计50余台。民盟区基层委员会综合一支部主委、沙洲卫生院的范院长介绍道:“作为民盟的一份子,我一直号召民盟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社区活动,送法律、送健康、送教育进社区,实实在在为百姓送便利、谋福利。”

 

  建邺综合一支部提供检测服务

  活动现场,由青少年作为代表进行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议书宣读,呼吁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争当文明市民,使“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更有江苏消费网宣讲如何维权打假、做好信用建设,移动南京分公司、湖南盐业、益丰大药房等知名企业为大家带来贴心的服务与价廉物美的商品……此外,免费磨刀、修伞、缝纫、健康义诊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也为社区群众们送去了更多的便利和关爱。

  沙洲作为建邺的窗口,街道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引导居民不断提高健康文明意识,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营造社会和谐、精神文明、科学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