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7-0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30日上午,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社区发展我献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了方便与会的老年党员,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檀甘来带领大家耐心的教老党员如何使用建邺智慧党建平台,同时,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各自工作开展和生活状况进行了交流。在“我是党员我带头,社区发展我献策”的交流环节,檀甘来书记提出倡议:“各位党员同志可以谈谈自己这段时间的带头事迹、心得体会或者对社区的发展的建议,畅所欲言。”

  

 

  中央商务区社区居委会委员沈超是一名普通党员,他也是中央商务区社区的一名兼职网格员,在此次疫情中,他主动请缨担当“战‘疫’志愿者”,每天都能看到他戴着志愿者红袖章忙忙碌碌工作的身影,谈起战“疫”经历和社区的发展,他大有感触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现在才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我作为志愿者,这几个月来一直绷紧一根‘弦’,听从组织命令,落实组织要求,一直都战斗在一线,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在群众中发光发热。在这次疫情中,还有很多个像我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分散在群众中,拧成一股绳,迅速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宣传群众,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扩散。我们党员应该对得起自己的身份,让胸前党徽熠熠生辉!”

  

 

  接着,为大力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柳清宣读表彰决定,对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沈超、王莲等12人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品,鼓励大家向优秀党员们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希望优秀党员们继续用榜样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影响身边的普通群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自豪,在今后的抗疫和日常工作中都将努力践行“群众但有所呼,党员必有所应”的郑重承诺,做好榜样,争做“无声的力量”。社区党支部还给7月入党的党员们发放了政治生日卡,为他们一起过政治生日,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

  

 

  随后,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宣传片。该片反映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彰显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大家认真观看、认真记录,不时因感动而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檀甘来总结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作风和意志,更是考验党员的本领和能力。我们党员应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侯玉林 赵梦缘)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