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中移物联5G专网赋能金陵石化数智化加速转型
江苏消费网 (2023-05-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阅读:

  随着信息化应用的不断深入,石油石化行业对信息数据安全性、业务稳定性、运维高效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联合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移动”),面向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以下简称“金陵石化”),针对5G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管控、5G化工防爆智能巡检、5G泄漏动态监测等场景,通过OneCyber 5G专网运营平台、“5G物联卡管理”“网络态势感知”“数智驾驶舱”“边缘计算管理”能力,实现企业卡、网络、业务统一管理,助力金陵石化数智化转型升级。

  该项目基于“探针+网关+平台+大屏”标准方案,为金陵石化构建了可视、可管、可控的移动5G专网,依托 5G 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技术特性,为金陵石化提供了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的基础,满足多项石化行业应用业务需求,降低人工工作强度、提高企业全面感知、高效协同的能力。

  通过OneCyber5G工业网关实现金陵石化视频监控和传感器等设备联网,以及在内部网络机房下沉部署5G用户面单元服务器,该项目实现数据不出园,终端与服务器间数据交互更迅速,企业数据安全更有保障。前端应用信号通过独立路径到达企业内部服务器,全程不上公网保障数据安全,核心网部分采用移动边缘计算方案设计,能够实现超低等待时延和高带宽能力,同时具备高安全性的特点。

  据介绍,项目投入使用后,在5G专网环境下,基于5G+生产区域智能监控、5G+生产作业安全管控等场景的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帮助企业实现了生产数据自动采集率超过90%,5G网络运维成本降低30%,运维效率提升40%,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决策准确性。

  中移物联积极践行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发展战略部署,将联合业界伙伴,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入生产运营各领域、各环节,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众多优秀实践案例,除金陵石化项目外,平台及方案还在茂名石化、达州石化等项目上得到复制。截至目前,全国5G专网高质量项目支撑超千个,2023年预估支撑中国移动全网5G收入超50亿元。

  中移物联江苏分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移物联将结合江苏本地产业特色积极落实“智改数转”,聚焦先进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加速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为数字经济增长带来“新红利”。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