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种植牙大额预付款索退难 福建省消委会高效调解获赞
江苏消费网 (2023-05-1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5月10日,消费者薛先生将分别绣有“真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真情实意解民难,热心维权暖人心”的两面锦旗送到福建省消委会,表达其感激之情。

  2021年6月,薛先生向福建一家口腔医院转账支付了21.66万元预付款,为其亲属办理种植牙诊疗项目。种植牙安装项目进行到一半时,其亲属因工作原因调离福州,故放弃后续的诊疗项目。由于后续诊疗项目尚未产生相关费用,薛先生向该口腔医院主张退还剩余的预付款,但经营者却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薛先生不得已向相关部门申请维权,但历时一年半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4月19日,他来到福建省消委会寻求帮助。福建省消委会工作人员积极进行调查、调解,5月8日,该口腔医院终于将剩余款项8.5万元退还给薛先生。案件得到高效圆满解决。

  福建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预付式消费务必要谨慎,尤其金额比较大的,切记不要被宣传大幅优惠所迷惑,理性选择。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经营状况良好、诚信度好的商家,并签订书面协议,将预付式消费卡的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在协议中予以明确,同时保存好相关的发票等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或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消委会投诉。

  同时福建省消委会也提醒经营者:应秉守诚信道德理念,坚持依法经营,维护每一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守法有序的社会秩序。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