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比较试验 >> 正文

比较试验

100款儿童服装测评结果出炉 耐克、真维斯等28款样品不达标
江苏消费网 (2023-05-1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儿童服装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100款儿童服装样品中,标称品牌为“耐克”“迪士尼”“真维斯”“巴布豆”等28款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或比较试验方案的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从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拼多多、苏宁易购、抖音、小红书等8家电商平台随机购买,共计100款儿童服装。

  其中,标称“耐克”品牌针织长裤样品,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绳带要求、耐湿摩擦色牢度不达标。标称“迪士尼”品牌棒球服样品,产品使用说明、耐湿摩擦色牢度不达标。标称“真维斯”品牌卫衣和休闲裤样品,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不达标。标称“巴布豆”品牌儿童上衣样品,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不达标。

  不符合标准样品名单  

 

  提示:儿童服装选购学问多

  针对本次比较试验结果,北京市消协建议消费者建议尽量选择有信誉的大、中商场或专卖店,购买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线上购买时,建议选择售后保障较好的平台,尽量从平台自营或品牌直营店铺购买。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能有效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选购时注意查看商品的使用说明(标识)信息,内容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不要选择标识信息明显不正确、内容不全甚至没标识的产品。

  儿童肌肤比较娇嫩,贴身服装或者服装的贴身部分应选择以天然纤维为主且柔软透气的面料。尽量选择宽松的服装,以适合儿童好动的天性。

  应特别注意服装上的绳带问题,选择无绳带或绳带少且短的服装。服装头部、颈部、背部尽量不要有绳带,其他绳带不要超出正常使用所需的长度,绳带末端不要有打结或立体装饰物(装饰物比绳带粗大,绳带被夹时可能由于装饰物卡住而无法拉出),以避免造成勒伤、缠绊等安全事故。

  应选择装饰物少的儿童服装。对于拉链头在内的所有硬质附件,用手摸的方式确认这些附件是否存在锐利边缘或尖端,避免穿着时刺伤或划伤儿童皮肤。此外,轻轻拉拽包括珠片等附件,确认是否牢固,避免儿童穿着时将附件拽下放入嘴里而造成窒息等危险。

  尽量选择浅色服装,减少染色牢度问题带来的风险。同时,注意检查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或其他令人不舒服的异味,以避免化学试剂超标而影响儿童身体健康。

  新购买的儿童服装在穿用前,要进行充分的洗涤,以减少服装上残留的有害物质和染料浮色对皮肤的伤害。尽量不要选购只可干洗、不可水洗的儿童服装,干洗后在服装上残留的干洗剂也会影响儿童身体健康。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