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健身年卡报停要“交费”?常州新北消协助力免收费
江苏消费网 (2020-06-16)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消协接到消费者顾先生的投诉,称其在新北区一健身游泳馆花费1780元办理了买一赠一的年卡。由于新冠疫情近期无法前往消费,故打电话咨询商家停卡事项,商家却告知要其支付停卡费用,“怎么停卡还要收费啊?”一头雾水的顾先生只好打电话求助新北消协。

  接诉后,新北消协河海分会工作人员介入调查,商家强调:“合同规定了‘会员因出差或其他缘故中断培训,会员可在一年中有效中断会籍只能一个月,两年卡最多两个月;申请保留有效会籍的会员须缴纳费用每月人民币30元’,我们都是按合同办事,没有什么不妥。”

  消协人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预见、不能避免,而且不能克服,无疑属于不可抗力因素。根据我国《合同法》有关规定,消费者与经营者因不可抗力都有权解除合同,且双方都不用承担违约责任。但如果消费者预定项目确实导致经营者有实际支出的,双方应合理分担相关支出费用。经消协调解,商家同意不收取顾先生的停卡费,顾先生表示满意。

  疫情防控期间,预付式消费纠纷增多。新北区消协提醒消费者,预付费会员卡存在猫腻多,办理类似会员卡时要慎之又慎,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更好地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杨榕 张维明)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