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城社区:中城关爱 情暖重阳
江苏消费网 (2020-10-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开展重阳敬老主题系列活动

  

  在九九重阳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联合辖区内社会组织,于2020年10月23日举办了“中城关爱情暖重阳”重阳敬老主题系列活动,邀请辖区内离退休居民前来参加,主要内容包括欣赏欢度重阳书画作品展、制作中草药箱包,以及赏味重阳美食。

  

 

  中城社区邀请辖区内翰墨书画社的离退休书画爱好者们创作了24幅书画作品,开办了欢度重阳书画作品展。在活动现场看到,每一幅作品笔力雄浑、栩栩如生,呼之欲出,体现了社区居民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和厚重的人文基础,为大家带来一场高雅时尚的重阳盛宴。前来欣赏书画作品展的许阿姨兴奋地说:“真是太精彩了!不仅字写得漂亮,画也更有神韵,看看这些作品,真是一种享受!”

  

 

  秋季正是流感多发之际,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卢医生“悄悄”地向老人们透露了防疫健体的小妙方,丁香、艾叶、紫苏、桂枝、川穹......各色药材散发出持续的芳香气味,刺激人体呼吸道黏膜产生了一种对病毒和细菌有较强灭杀作用的抗体,因而起到预防传染病的作用。老人通过这次活动又学到了知识,又能够自己亲手制作香囊,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菊花寓意长寿吉祥。重阳节,古时多喝菊花酒,现代人偏爱菊花茶。”老人一边吃着重阳糕,一边品着菊花茶,听君荷文化的姜老师讲解重阳节的来历传说及文化内涵。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在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也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今天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感谢社区还一直惦记着我们!”参加活动的郑叔叔说道。

  中城社区党委书记赵彩姣表示:“老年人更需要社会、家庭、子女对他们的呵护和关爱,今后,中城社区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敬老文化,更加关心、关注老年群体,在辖区内积极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侯玉林 刘咏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