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共议 共商 共研 淮安市消保委召开典型案例研讨会
江苏消费网 (2020-06-09) 来源:淮安市消保委
阅读:

  为结合应对防控新冠疫情新情况,共议消费维权工作新形势,共商优化调解消费纠纷新方法,共研助力提振消费促“六稳”新举措,进一步发挥消保委系统消费维权职能,提升消费维权调处的能力和水平,6月3日至5日,淮安市消保委组织召开全市消保委条线上半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研讨会。全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消保委秘书长、投诉处理人员、公益律师、消费维权专家团和志愿者代表等参与了会议。据悉,江苏省消保委投诉部傅铮主任受邀讲解了相关消费投诉调解技巧。

  会上,各县区消保委交流了今年上半年以来消费维权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消费宣传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并就典型投诉案例、疑难案例和支持诉讼案例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期间,还表彰了在淮安消费维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工作者,为“最美维权人物”“维权先进集体”“优秀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淮安市消保委秘书长汤景峰介绍,淮安消保委系统2019年共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27668件,其中投诉11407件、咨询16261件,办结27060件,办结率达到97.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08万元。今年疫情期间,全市消保委系统靠前站、勇担责、不缺位,帮助消费者解决投诉3000余件,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淮安市消保委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消费倡议”“消费体察”“消费满意度调查”等一系列活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的同时促进消费,提振消费信心,努力搭建服务消费者的连心桥。(李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