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南京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食品专项抽检
江苏消费网 (2020-06-05)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端午节将至,为净化“端午节”食品市场,切实做好“端午节”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了100多批次的“端午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抽检主要针对端午时节消费者集中购买的食品,抽检样品包括粽子、咸鸭蛋、雄黄酒、还有南京市民年年都要吃的红苋菜等,主要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标准,对样品中的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铅(以Pb计)、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测,结果公布后,将依据有关法律进行不合格食品后处置及信息公开。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购买如上食品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购买,避免粽子久放变质。保存时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建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确保群众吃的安心、放心、舒心。(李羽彤)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