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端午出游趋势预测:酒景度假升温 跟团游逐步回暖
江苏消费网 (2022-05-26) 来源:途牛
阅读:

  最美不过合家欢,最香不过粽子甜。当端午节遇上儿童节,也让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增添了无限的童趣。基于对端午团期用户预订和出游数据的分析,途牛旅游网发布《2022端午出游消费趋势预测》。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本地游、周边游等微度假形式占据了出游消费的主导,其中,以自驾、亲子、露营、酒店微度假等为主题的“酒+景”产品成为用户最热门的选择。此外,跟团游也呈现逐步恢复的可喜态势。


  自驾出游成首选,跟团游热度渐回暖

  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杭州、南京、天津、哈尔滨、广州、重庆、深圳、珠海、成都、昆明等地用户的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更为旺盛。


  出游天数方面,受假期时长限制,近七成的用户将出游天数规划在1-3天,其中,1天行程的占比最高,为26%。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出游相对受限,而端午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又正好处在儿童节与暑假之间,因此,也有超过三成的用户选择了4天及以上的出游行程。数据显示,亲子家庭也是端午出游的一大主力客群,占比达23%。


  端午假期,高速虽然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但随着各地跨省、跨市通行政策的逐步放开,用户自驾出游的热情被再次点燃。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不计算单独预订机票、酒店的出游需求,仅统计打包产品的预订中,近六成的用户选择了自驾游、自助游等端午出游方式,其中,自驾游的占比达50%,成为今年端午旅游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


  数据显示,“常州中华恐龙园2-4日自驾游”“南京园博园黄花岸酒店2天1晚自驾套餐”“黄山开元美途酒店黄山风景区北门店自驾2-3日游”“松赞香格里拉林卡2-6日自驾游”“河北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2-3日自驾游”等酒景自驾游套餐是今年端午假期途牛旅游网最热门的自驾游产品。


  与此同时,随着多地陆续恢复跨省游业务,跟团游也迎来了一定的回暖。在途牛旅游网端午团期中,选择跟团游的用户占达到了37%。其中,“西双版纳5日游”“丽江-大理5日致青春毕业游”“吉林-哈尔滨环线双飞6日游”“成都-新都桥-稻城亚丁5日游”“三亚-蜈支洲-天堂-南山-天涯5日游”等“牛人专线”“牛人严选”的高品质跟团游产品再度成为热门的出游选择之一。


  三亚为用户最向往的目的地,酒景度假热度持续升温

  从热门景点来看,三亚热度当仁不让,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均是最受用户青睐的度假景区,除此以外,华南方向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海洋王国也吸引了众多珠三角都市圈及周边地区用户的关注。华东方向,用户的玩法呈现更加多样化的趋势,如以常州中华恐龙园为代表的主题乐园游、以金华横店影视城为代表的影视主题游、以南京钟山风景区为代表的的人文历史及露营游、以安徽黄山为代表的户外登高游、以杭州千岛湖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游等均是热门的选择。西北方向的喀纳斯、天池、可可托海等新疆环线景点同样迎来了一波出游热潮,成为众多跟团游、长线游用户的度假之选。


  在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等出游热潮的持续推动下,高品质酒景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数据显示,“三亚亚龙湾天域酒店3天2晚酒景套餐”“三亚国光豪生酒店1-4日酒店套餐”“三亚亚龙湾美高梅酒店3天2晚酒店套餐”“南京泊金花间堂琵琶山居2天1晚套餐”“三亚亚龙湾迎宾馆3天2晚景酒套餐”等酒景套餐,一直位列途牛旅游网热门度假产品榜单中,且随着端午假期的临近,酒景套餐的热度也迎来了一波较大幅度的上涨。


编辑:钟小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