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热点话题 >> 正文

热点话题

江苏园博园今起正式运营 崖壁演出《百年石光》惊艳亮相
江苏消费网 (2021-09-29) 来源:综合
阅读:

  9月28日下午,江苏园博园正式运营暨《百年石光》公演新闻发布会召开。经过五个多月试运营,位于南京江宁汤山的江苏园博园于9月29日正式运营,以崭新姿态与游客见面,看崖壁演出《百年石光》、游云池梦谷、住悦榕庄酒店、坐观光缆车等将成为游园新体验。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卫东,江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德臣,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力,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陈浩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江苏园博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事业跨越发展,为启航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汇聚力量。

  

 

  伏进进认为,正式运营是江苏园博园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江宁全域旅游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园博园一如既往接续奋斗,为江宁文旅塑造典型、贡献力量。

  

 

  “我要热烈祝贺江苏园博园正式运营成功,同时,我还要祝贺大型无边界沉浸式崖壁光影秀《百年石光》正式公演取得圆满成功。”《百年石光》艺术总监、总导演陈维亚在视频中发来祝贺。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源表示,云池梦谷项目时间短、任务重、创新点多,虽然过程艰辛,但我们共同见证了设计变为现实,蓝图落成美景的成就。希望江苏园博园能成为以建筑技艺实现生态赋能的一处典范,向更多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和社会各界展现建筑技艺与生态之美。

  

 

  新闻发布会上,江苏园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雍本春介绍了江苏园博园建设历程及正式运营相关情况并表示正式运营后,江苏园博园将进一步高质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打造“精致、美丽、绿色、唯一”的园博园。今年4月17日,江苏园博园向公众开放,昔日废弃采矿区化茧成蝶,变身“世界级山地花园群”,绘就了一幅“锦绣江苏、生态慧谷”的实景画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据统计,试运营期间,江苏园博园单日进园人数最多达5.8万人次。

  

 

  正式运营后的江苏园博园共分为四大区域,包括“时光艺谷” “苏韵荟谷”“云池梦谷”“崖畔花谷”。其中,“云池梦谷”是新开放区域,此处原址为孔山石灰石矿,是一个人工开采留下的长1100米、高140米的巨型矿坑。园博园建设期间,在生态修复的同时植入文化业态,打造了水下植物园、崖壁剧院和悦榕庄酒店三大板块。据了解,作为云池梦谷的核心组成部分,崖壁剧院依托天然山崖而建,仰仗天地为幕布,将255米长、80米高的天然崖壁以及地面多功能表演区融合形成光影表演舞台,以多媒体艺术、光影画面、科技造景等手段呈现出全景无边界的光影演艺形式。驻场演艺项目《百年石光》将带领每一个人穿越时空,融汇于百年山水风云变迁的奇境,饱览新时代美丽家园的盛景,开启一段神奇的百年穿梭之旅。该作品由陈维亚、卞留念等“大咖”组成的高能艺术团队打造而成。

  

 

  

 

  发布会举办当天,悦榕庄酒店也在江苏园博园正式运营。据了解,悦榕庄酒店拥有可同时欣赏悬崖和山谷的客房,现代艺术感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室内全景游泳池及水疗中心崖壁花径,轻灵幽静。此前,园内开业的酒店包括首次登陆亚太地区的南京丽笙精选度假酒店、南京威斯汀温泉度假酒店、英迪格酒店、在园内百年水泥厂旧址修建的南京珺懋酒店·傲途格精选,以及科技智能系统与工业遗存完美融合的黄花岸客栈。

  

 

  根据试运营期间的游客反馈与建议,江苏园博园不断优化升级园区售票系统、人行系统、导视系统以及各项基础设施。本次正式运营,还新增了缆车并升级改造了3列小火车。除了已经推出的黑马漫画、徕卡相机、先锋书店、园博里等丰富多样的商业业态,近期还相继推出了力力咖啡、亲子乐园、花厨等新的商业品牌。在这里,游客可以一站式体验许多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首家店铺。

  据了解,从9月29日正式运营起,江苏园博园将执行惠民优惠价,普通票价格为98元/人·次(指导价120元)。接驳车、索道、《百年石光》演出等项目按照政府核定价格执行。

  江苏园博园立足新发展阶段,将在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基础上,坚持高水平运营管理,积极打造出集中国建筑文化、园林园艺展示、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会展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文旅产业新地标。(程书帆)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