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盐城市亭湖区领导调研道路绿化提升工程
江苏消费网 (2019-05-07) 来源:江苏省林业局网
阅读:

  5月5日下午,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宏春调研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实地察看机场路、青墩连接线两侧和青墩高速出入口等现场,认真听取道路绿化、工程进度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规划设计、施工组织和养护管理等工作后,张宏春指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是建设秀美宜居城区、改善城市环境、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机场路、青墩连接线等道路两侧绿化工程有助于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各相关大块和部门要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入手,高标准设计、高品质推进,精心打造展示亭湖良好形象的靓丽景观大道。

  就进一步做好道路绿化提升工作,张宏春要求,要完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方案。对照国内一流标准,建设道路沿线精品绿化带,学习借鉴部分地区道路绿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对道路绿化隔离带和两侧绿化带进行精心设计,搭配好乔木和灌木,结合地被植物,做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简洁自然;要抓好道路两侧环境美化工作。注重发动群众,全面清理树木枝干上各种悬挂飘浮物、攀缘物,清除枯枝、倒伏树木,清扫道路沿线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砌物等。要对道路沿线居民和企业进行深入摸排,对违法建设和严重污染环境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要建立绿化建设管护长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制定管护方案,明确管护内容,签订管护合同,落实管护责任,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加大土地流转和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做好沿线周边群众思想工作,对道路两侧土地进行科学规划,将传统农作物调整为苗木、经济作物、高效农作物等,为全面开展绿化提升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