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酒店行情 >> 正文

酒店行情

掘金体验经济,酒店出了啥新招?
江苏消费网 (2017-10-19)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

  酒店业的跨界玩法越来越多样化。近日,铂涛集团携旗下麗枫、希岸、喆啡、潮漫等中端酒店品牌,在广州正佳广场打造了首个线下实体“开房”实验室。现场体验耳目一新,让粉丝们直呼有趣。实际上,体验经济成为新增长点,吸引酒店业大力掘金。

  铂涛打造首个线下实体开房实验室

  日前,铂涛集团携旗下麗枫、希岸、喆啡、潮漫等中端酒店品牌,在广州正佳广场打造了首个线下实体“开房”实验室,四间风格迥异的房里面没有一张床,却有着让人放松的懒人空间、不将就T台、不落单酒廊,治愈咖啡馆……这些彰显酒店品牌特色的实验空间,伴随着有趣互动,让到场观众体验“酒店+”的新概念。

  “我们希望通过诸如新品时尚秀、‘开房’实验这样的创新体验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真切地体会,住酒店不只是出差旅游的需要,人们可以基于当下的情感喜好,去选择自己更想要的酒店体验和生活方式。”铂涛集团公关部负责人介绍。

  记者看到,现场的每个实验空间都各有“心思”。在麗枫打造的“懒人空间”里,人们在麗枫管家“麗小懒”的陪伴下,在麗枫独有的香氛环境中极致放松,时而躺在懒人沙发上;一些“敢”于表达的率性时尚型男美女在希岸的实验空间走起了T台;喆啡打造了一个“治愈咖啡馆”,不少陌生人用自己的坏情绪故事换一杯喆啡酒店的治愈咖啡;以时尚社交为特色的潮漫酒店打造的不落单酒廊,观众可以在酸甜苦辣的味道中选择自己的酒,写下自己喜爱的音乐,留下一个和陌生人社交的可能,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喝两杯,放松心情,分享彼此有趣的故事。

  “很有趣,原来酒店还可以这样玩。”90后白领丽丽如是感叹道,现在的这些玩法让她打破了对传统酒店的认识,原来酒店体验可以这样丰富多彩。

  非住房板块也能吸金

  与传统酒店截然不同,铂涛的创新基因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日益彰显。记者获悉,自2014年铂涛在业内率先提出“品牌先行”理念,打造这次“开房”实验的麗枫、希岸、喆啡、潮漫等四个品牌,是中国中端酒店市场里较早地基于消费者喜好,探索“酒店+”的时尚消费体验的试验品。目前,这些品牌发展迅速,目前麗枫酒店签约量达570个,喆啡酒店进入百店时代,其开房率、ADR、Revpar增长在锦江系的中端酒店品牌中均属领先,实现Revpar30%的高增长,开房率、平均房价也分别增长13.6%、14.4%。希岸酒店签约超200家,潮漫酒店的开房率同比2016年平均增长25%。

  在营收方面,四个品牌的表现不俗。如位于一线城市的麗枫酒店平均RevPar(每间可供租出客房产生的平均实际营业收入)380元左右,而增益产品例如睡眠T(床上用品),迄今为止销售突破6000件,自在拖鞋10万双,胶囊香水3000套,洗护用品高达百万营收。其他产品还在陆陆续续有节奏的上架销售中;又如希岸酒店,该品牌面世两年开业数突破80家且依然快速增长,2017年7-8月份一线城市平均RevPar370元,京津地区平均RevPar达430元,增益部分,希岸轻IP产品上线首月总营收破百万,订单数超过15000单。

  记者 周人果

编辑: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