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江苏著名景点 >> 正文

江苏著名景点

天平山
江苏消费网 (2011-04-25) 来源:本网
阅读:
    天平山是一座名山。但凡名山,一是自然景观奇特,二是人文景观独步。奇特的自然景观和独步的人文景观,二者水乳交融,造就了名闻遐迩的天平胜景。

    天平胜景,一胜在奇石。这里,山上奇石嶙峋,危耸峭峻,宛如封建时代大臣朝见皇帝时所用笏板一样,层层叠叠,林立其上,其状“若卧、若立、若搏、蟠拿撑柱、不可名状”,故人们俗称为“万笏朝天”。著名的奇石景观有一线天、飞来石、卓笔峰、照湖镜、鹦鹉石、印石等。

    天平胜景,二胜在清泉。其中尤以白云泉著称。该泉为山石裂隙中之水汇聚成泉,泉水常年不涸,水味甘洌,为饮用佳品,是天平山镇山之宝。此外,由山泉汇聚而成的十景塘、桃花涧水面,亦成为天平的名山胜水,耐人玩味。

    天平胜景,三胜在红枫。由范仲淹十七世孙范允临 400 年前自福建引种的三百八十余株枫香树,至今大都老而弥健,成为天平山的一大景观。其中不乏高约十层楼房、需三人合抱的古枫。每当仲秋,红灿灿的一片,尤胜二月之花。这儿数百年来,已成为我国著名的赏枫胜地。届时,游客往来,纷错如织。

    天平胜景,四胜在圣迹。自唐代以来,天平山就是旅游胜地。这里,留下了白居易、范仲淹、高启、沈周、唐寅、文徵明、康熙、清高宗(乾隆)等历史名人的遗迹。以“天平山庄”为代表的建筑群,涵盖了高义园、范参议公祠、白云古刹、咒钵庵、来燕榭等。这些古色古香的建筑,不仅建筑手法高超,且各有一段不同的传奇故事,令人神往。此外“先忧后乐”牌坊、“高义园”牌坊、“范公祠”、“三太师祠”、“乾隆御道”、“童梓门”,“桃花涧”等景点,更是值得人们观瞻和留恋。

〖 餐饮信息 〗

    中国有“苏、鲁、粤、川”四大菜系,风味各不相同,人称“东酸、西辣、南甜、北咸”,苏菜属于“南甜”风味。苏式菜肴的特点是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因材施艺,四季有别,有烹饪上擅长炖、焖、蒸、烧、炒并重视调汤,保持原汁风味清淡。口味趋甜,配色和谐,烹制的河鲜、蔬菜尤有特色。著名的苏式菜有:松鼠桂鱼、清汤鱼翅、响油鳝糊、西瓜鸡、母油整鸡、太湖炖菜汤、翡翠虾斗、荷花集锦炖等。 苏州小吃亦闻名天下,密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虾子酱油,枣泥麻饼,猪油咸糕等,都是脍炙人口,不可不尝。

*苏州名品

    ::特色饮食——鸡油菜心、西瓜鸡 ::苏州酱汁肉 ::酒酿饼 ::炒肉团 ::苏州猪油糕 ::同里闵饼 ::正仪青团子 ::油氽紧酵 ::炒血糯 ::桂花焐熟藕 ::桂花鸡头肉 ::桂花糖油山芋 ::奥灶面 ::枫镇大面

*苏州老字号

    ::腌腊生春阳 ::糕团黄天源 ::妆品月中桂 ::茶食叶受和 ::糖果采芝斋 : :绸布乾泰祥 ::糕饼稻香村 ::酱肉陆稿荐

*苏州美食街

    ::观前街 “三生花草梦苏州”,苏州自古就是江南繁华之地,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观前地处苏州古城中心,占地0.52平方千米,区域内商业繁荣,名店云集,古迹众多,在苏州“东园西区,古城居中,一体两翼”的现代城市建设格局中具有无可取代的中心作用。

   ::工艺美食一条街—十全街 十全街位于苏州古城内宾馆区,著名的南林饭店、苏州饭店、南园宾馆和古典园林网师园座落在这条街上,随着旅游业的兴旺和苏州市对旧街坊的改造,使十全街旧貌换新颜,各类餐饮、工艺店应运而生,生意十分兴隆。苏州十全街已成为享誉中外的餐饮工艺特色街。

    ::凤凰街美食街 凤凰街北临横贯苏州东西的干将路,南接以宾馆、茶楼、工艺为特色的十全街,长不到千米。随着街坊改造,从北到南陆续开出了近二十家大小酒楼。这些酒楼规模不大,均为几桌到十几桌,以苏式菜肴为主,兼收浙江、四川等菜系的特色,尤其注重家常菜的配菜和制作特点,推出使食客似曾相识,倍感亲切,但容器小巧、刀功细致、口味新鲜,各方面比家常菜尤胜一筹的时鲜菜肴,可谓推陈而出新. 大部分酒楼集中在凤凰街市民广场周围。晚上,灯火通明的餐馆与高低错落、幽静休闲的市民广场成鲜明的对照。市民广场是酒酣耳热之后,散步闲谈的好去处。这一环境是其他几条美食街所没有的。

*苏州名店

    ::石家饭店 ::苏州小吃园 ::采芝斋 ::稻香村 ::黄天源糕团店 ::王四酒家 ::昆山奥灶馆 ::得月楼菜馆 ::松鹤楼菜馆 (叶欣 整理)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