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安徽滁州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加强广告监管
江苏消费网 (2021-10-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加快健全广告市场监管,持续向市场传递“零容忍”信号,加强部门间监管执法协作,夯实广告监管法治和诚信基础,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的《2021年全省广告监管工作要点》,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全市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温情的广告市场环境。

  根据《要点》依法从严打击广告导向违法活动和医疗、药品、教育培训、金融等重大违法广告案件多发频发等内容,实现广告监管透明度、规范性和公信力显著提升的目标要求。今年以来,滁州市持续强化大案要案查处力度,现已立案调查广告案件39件,其中重大案件2件。从案件类型上,房地产、食品、医疗是办理案件的主要类型,合计占比为66.7%,其中房地产案件立案11件,占比28%;食品类案件9件,占比23%;医疗案件立案6件,占比15%。从发布媒介上,互联网案件19件,占比48.7%。通过强调“零容忍”监管,严厉查处大案要案,鉴定从严打击广告违法活动的决心。

  为打破广告监管容易出现的各自为政、“信息阻碍”“监管不全”等现象,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联合部署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切实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及信息共享,强化联合部署、联合约谈、联合执法、联合调研,提升联席会议协调调度能力。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长江禁渔等重点任务,持续加大广告监测监管和案件查办力度。针对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互联网媒介,建立监管名录,强化监测监管,重视教育引导,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加强广告监管和案件查办力度,以分类监管、精准打击,全面提升广告违法大案要案查处质量和效率,营造更好的广告市场秩序。 (司宇萌)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