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与希望同行|名家讲坛走进南京溧水致远社区
江苏消费网 (2023-10-23) 来源: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
阅读:

  秋高气爽,书香氤氲。10月21日,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南京市溧水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名家讲坛走进溧水区永阳街道致远社区,特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金波幼儿文学奖、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获得者巩孺萍老师带来如何培养观察力、想象力和表达力的精彩分享。

  溧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柏生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张部长表示,阅读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增长见识,更能提高我们的修养和情操,从而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阅读工作深入推进,书香社会建设进展明显,读书学习蔚然成风。

  张部长感谢中华文学基金会和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搭建了“育才图书室”这样一个公益阅读空间,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家讲坛、亲子阅读等优质阅读服务,有助于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巩老师围绕“阅读要从诗歌开始,写作要从诗歌起步”的观点展开讲座。借助生动形象的案例,巩老师指出写诗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和表达力。她号召家长和小朋友们从今天开始写诗,悉心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用诗歌的眼睛看待事物将会有全新的发现,写作水平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讲座过程中,小朋友们专心听讲,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小朋友们发挥奇思妙想,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巩老师共同构筑了一个诗情画意的世界。

  耕读传家远,诗书济世长。从2014年的“倡导全民阅读”,到2017年的“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再到2023年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全民阅读”已连续十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阅读,正悄然融入每个人的生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已然成为社会风尚。

  期待越来越多的人们因书香而精彩,家庭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社会因书香而文明!(宋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