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首创巡回培训模式 将文明课堂“搬进”农贸市场
江苏消费网 (2021-10-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午本该是所有农贸市场休息的时间,可南京市江北新区的农贸市场里却热闹了起来。经营户们纷纷端起小板凳,自觉有序坐在一起,戴好口罩,安静等待一场接地气的培训课堂开始……近期,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抽调文明创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联合江北新区菜市场协会,首创巡回培训模式,把培训课堂“搬”进了各家农贸市场。

  

 

  每天中午,趁着经营户休市,“讲师团”自带投影仪、话筒等设备,来到农贸市场面对面、手把手地向新区30家农贸市场近3000名经营户讲授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合法合规经营指南,培训很受经营户欢迎,切实提升了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浓厚了创建氛围。

  “讲师团”结合前期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制作农贸市场专题培训PPT,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意义为切入点,逐条逐项讲解农贸市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经营管理、文明礼仪等方面要求及标准做法,同时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立足实际提出整改意见,现场还穿插问题抢答互动、小礼品发放等环节,有效地调动培训气氛,让合法合规经营工作标准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对于巡回培训活动的开展,场内经营户纷纷点赞,在诚宇城市场经营水果的经营户小张说:“以前只知道做生意赚钱,觉得文明城市创建和我们无关,培训后才发现我们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员,确实是‘人人有责’。而且这种形式很好,一点不耽误我们做生意。” 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市场负责人8个专题的培训,完成11家样本框市场的经营户巡回培训,发放文创主题手提袋千余份。(薛庆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