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践行“人道、博爱、奉献”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芒种节气主题广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6-0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今年6月6日,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芒种的到来,预示着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当天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建邺区红十字会,开展践行“人道、博爱、奉献”暨二十四节气之芒种主题广场活动。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商户、物业、企业等各方的积极响应,共同参与红十字爱心行动,推动中胜社区红会工作的有效进行。

  

 

  活动在贴近传统的情景剧《青梅煮酒迎芒种》中拉开帷幕。芒种有青梅酿酒的习俗,是几千年来人们于忙碌中偷得难得的一丝风雅。麦收梅熟,这颗积攒了整个春天元气的梅子既能够在夏天的热浪里为人们打开味蕾,成就一场游离在清醒边际的微醺。

  

 

  沙洲卫生院中医科、口腔科义诊,测血压血糖义诊,明基医院眼科、内科解读、老年科、居家护理团队义诊志愿服务及理发、修伞、磨刀等老行当进社区,便民服务赢得居民的交口称赞。多样化的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沙洲街道总工会、沙洲街道发展服务部与中胜社区积极开展社企联动,辖区周围企业单位踊跃参与,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为居民朋友普及劳动法知识,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为居民提供金融反诈骗宣传、德牙口腔医院也为大家带来咨询及各项惠民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居民享受了福利,企业扩大了宣传。

  整场演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中胜社区妇联组织辖区的叔叔阿姨们带来的传统越剧《梁祝》及民族舞蹈《茶山阿妹》,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激发广大居民群众为和谐社区建设凝心聚力。

  

 

  活动现场一角,网格员小张与小刘积极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塑料袋是其他垃圾,倾倒厨余垃圾的时候要把塑料袋单独收起来。”“大棒骨、玉米核也是其他垃圾,不能和厨余垃圾混为一谈。”网格员小张与小刘一边讲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一边让居民们在现场对蔬菜残余、过期药品、塑料袋、玻璃瓶等垃圾进行分类。居民刘阿姨说“垃圾分类怎么分,扔在哪里,怎么扔,通过这次的活动都了解得清清楚楚。”……与刘阿姨持相同感受的居民不在少数,大家你言我一语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欢声笑语不断。此外工作人员重点宣讲了家庭燃气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并发放《如何安全用燃气》、《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宣传单,让大家切实提高消防知识,让居民领会到安全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态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要让安全行为形成生活习惯和本能。

  

 

  去年“99公益日”,中胜社区在宋都美域锦园小区发起了“为小区众筹一部AED机”的南京红十字会公益行动,短短36个小时,就达7280元安装一部AED机目标,使宋都美域锦园成为建邺区首个配备AED急救设施的居民小区。此次广场主题活动,中胜社区坚持红会急救理念,邀请红十字会志愿者传播急救知识,对社区工作站、各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及小区居民进行培训,普及急救基本知识及AED的正确使用方法,全面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办实事践承诺。现场工作人员组织红会志愿者在横幅签到:“践行‘人道、博爱、奉献’ 我是建邺区红十字会志愿者 ”,横幅被密密麻麻的黑字覆盖,旨在保障承诺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办好实事。

  

 

  此次活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活动主题,提高了社区广大居民紧急情况之下的自救能力,引导社区居民更加珍惜身体健康。活动之际恰逢高考,衷心祝愿每位考生考出好成绩,让播种取得满满的收获!(李叶梓)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