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药”安全 “药” 健康 莲花南苑社区开展合理用药健康科普讲座
江苏消费网 (2023-05-1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安全用药水平,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健康,5月10日下午,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联合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合理用药”为辖区居民开展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邱玲药师为大家从:获得药物治疗知识的正确渠道、辨别宣传广告真伪和药物伪劣的方法、过量服用和忘记服药处理原则等方面进行科普。在她的科普中,居民对合理用药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lADPKIJfTjhcL2DNC9DND8A_4032_3024

 

  参加活动的居民张阿姨表示:“我们老年人大多数或多或少都在吃药,像我就有在吃降压药,用药安全非常重要,今天这个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很实用!”

  讲座结束后,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们还结合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具体操作,还在人体模型上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并邀请在场群众进行现场实操。

  

lADPKHe20koMtYPNC9DND8A_4032_3024

 

  

lADPD26eYSNddTjNC9DND8A_4032_3024

 

  此次活动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营造了科学、安全用药的良好社区氛围。下一步,莲花南苑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健康教育知识的讲座,让辖区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进一步的提高。(陈妍玢)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