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燕军一行调研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莫愁湖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3-05-10)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5月5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燕军一行3人赴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莫愁湖分局,就基层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调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海斌、南京市副市长吴炜、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时局长新峰、建邺区副区长马友君、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范清等陪同调研。

  在莫愁湖分局,燕军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分局的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装备配备、统一标识规范、信息化监管等方面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特别参观了分局的剑兰书记工作室,该工作室围绕“堡垒”建强支部组织功能,围绕“党性”发挥职能责任作用,围绕“服务”打造莫愁文化引领,围绕“公正”筑牢行政执法利剑,打造了“一核十网”管理的党建统领工作模式,受到来访领导高度评价。

  燕军指出,基层分局处于市场监管工作的最前沿,要按照“监管重心下沉、服务平台前移”的思路,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创造性地落实好各项建设和保障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建设力度,强化队伍建设、软硬件配备和后勤保障,促进人员资源的合理调配,为基层更好开展工作、干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积极调动基层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进而更好地服务社会创业和群众办事,扎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基层分局是市场监管系统最基层组织、最基本力量,是市场监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基层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积极创建“五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持续推进基层执法部门监管执法规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基础设施标准化、支撑保障信息化,全面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水平。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弥补短板弱项,力争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邺经验和样本。(王凡凡)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