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建邺案例获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度“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优良案例
江苏消费网 (2023-05-08)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从全国范围内选取了25个成效较为突出的案例,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质量评估情况的通报》中发布,供各地学习借鉴。由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帮扶的某防务系统有限公司《追求一次把事情做好 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案例,在全国142个企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局2022年度“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优良案例称号,是南京市唯一一个获得该称号的案例。

  2022年,建邺区政府出台《建邺区小微企业、重点企业和社会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小微企业、重点企业和社会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人员与技术机构专家组成专家组,针对企业管理和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疑点”问题,指导企业建立符合实际、具有行业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增强特色产业内生动力,共对10家企业开展精准帮扶,组织100家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

  其中,某防务系统有限公司通过提升行动,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充分运用质量管理体系方法和管理工具完善生产工艺,将某一重要产品的装配合格率从原来的72%提高到83%,为企业产品的按时交装、精品工程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实现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的“军民融合”发展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实践。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学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优良案例为契机,广泛借鉴全国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典型经验做法,力争通过2022-2024年的持续努力,打造一批可看可学的提升行动典型样板,选树一批质量管理标杆企业,落实激励政策引导,推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提升行动中,实现三年培训300家企业,精准帮扶企业30家的目标,为“助企纾困”、“稳企强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刘恋)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