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秉感恩之心 致寸草春晖” ——沙洲街道中胜社区母亲节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5-10)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母亲,是世界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她是爱,是暖,是希望。每年的五月,都有一个特别的节日——母亲节。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感恩母亲的辛勤付出,表达对妈妈们的敬爱之情,5月10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秉感恩之心,致寸草春晖”母亲节活动。

  

 

  活动分夏季健康讲座以及手工制作两部分。夏季健康讲座中,老师讲解图文并茂,贴近生活,易懂实用,有针对性地为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常识和方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老师从食疗角度出发,阐述了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性,介绍了一些夏季时令食物的养生功效,如西瓜可以除烦止渴、清热解暑,苦瓜味甘苦性寒,能除热邪、解劳乏、清心名目。从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生动讲解,纠正老年人日常养生保健中的误区。

  

 

  “蝶古巴特,源自于法文动词,意思是将美丽图型剪裁,拼贴装饰于家饰物品或家具上,展现出创意设计的装饰艺术。这项神奇的技艺在欧洲贵族已经流传了三百多年...”在手工制作环节,为了让居民们更多地了解蝶古巴特这一新颖美观的手工制作方式,在正式动手创作前,老师就蝶古巴特相关知识、制作步骤和所使用的各工具展开了详细的分享。

  

 

  完成一个精美的蝶古巴特包制作需要六部曲,在老师的带领下,居民们先从蝶古巴特纸巾中选取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细致地对其进行裁剪。接着,在空白包面上拼放构图设计,再小心翼翼地刷上第一层特定胶水,并用海绵按压使图案平整贴合。老师的样品没有限制住居民们的想象力,鼓励大家在原有图案的基础上,添加自己的创意,让原本千篇一律的作品变成了独一无二,有的是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有的是荷塘的雨后初晴,让原本单调的作品有的生命。初次参加活动的赵阿姨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类手工活动,我很激动,也很开心。参加之前还担心自己完成不了手工,但是没想到蝶古巴特制作起来很容易上手,新奇的同时也很考验我们的创造能力。看着自己制作的手工,成就感满满。”

  

 

  中胜社区书记洪春雨表示:此次活动为辖区母亲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在一起聊天、做手工,不仅感受到了母亲节到来之际社区里的温馨氛围,更是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的距离,让大家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母亲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胜社区将开展更多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和谐。(李叶梓)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