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鲜花换纸钱 助力清明祭扫更“清明”
江苏消费网 (2023-04-0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一束鲜花寄托哀思,也承载着保护环境的美好愿景。为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3月31日,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您可以用纸钱免费兑换鲜花,倡导文明祭祀。”清明即将到来,为已故亲人“烧纸钱”表达思念之情是传统祭祀形式,但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文明理性的祭祀方式越来越受认可。现场,居民们将家中带来的纸钱依次交给网格员换得美丽的菊花。

  王女士在小区居住了10年,每年清明前后都要去公墓拜祭亲人,她表示,“纸钱换鲜花”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更多的邻居能摒弃陋习,自觉抵制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这种绿色文明祭祀的方式,既可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哀思,也能保护环境。”来换鲜花的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莲花北苑社区通过此次开展“鲜花换纸钱”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让环保理念、安全意识融入居民生活,进一步营造了文明祭祀的氛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接受文明低碳祭扫观念,共同维护美丽家园。(赵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