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江南物候新 莫愁庆春分——中瑞社区开展迎春分亲子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20)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多彩的春天,百花盛开,到处洋溢着春天的舞曲。为了进一步响应落实江苏省妇联倡导的“三全”家庭教育指导思想,同时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二十四节气——春分,2023年3月19日下午,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携手南京中慈公益发展中心、清润小学开展了一场“江南物候新 莫愁庆春分”迎春分赏花踏青亲子走读活动,大家共同相约在美丽的莫愁湖公园。

  

 

  公园里,一群清润小学的小朋友们蹦蹦跳跳地跟着家长们,伴随着南京中慈公益发展中心石老师有趣而生动地讲解一同环湖漫步在绚丽的公园中。听石老师讲述春分和金陵文化的由来和习俗,了解古代妙趣横生的“说春”,讲解金陵六朝古都的文化变迁、莫愁女的故事、明成祖朱元璋和名将徐达在胜棋楼弈棋的历史典故、民国往事粤军阵亡将士墓、还有各种花类的文化、例如纷飞的樱花、周总理最爱的海棠花、杏花等。在讲到莫愁歌曲时,社区五老队伍的陈秀兰阿姨带队唱起了:“莫愁湖边走啊,春分满枝头…”优美而婉转的歌声,伴着家长们的合唱,吸引着许许多多的游客驻足。

  

 

  老师精彩的讲解已经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接下来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春分到 蛋儿俏”的手工彩绘环节。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一边和爸爸妈妈讨论,一边挑选彩色的画笔,将手中光溜溜的鸡蛋妆扮一件绚丽的彩衣,然后努力将自己手中的彩蛋竖立起来。刘老师还给大家带来奶牛冰箱贴的手工制作,小朋友们坐在长廊上,专心致志地动起手来,热闹的欢笑声在公园的角落里回荡着。家长李女士表示:“今天孩子做的冰箱贴会贴在家里冰箱上,在这美丽的莫愁湖公园里学习了很多知识,真是收获满满!”最后在阳光下,小朋友们将五颜六色的鸡蛋和可爱的奶牛冰箱贴拿在手中一起开心留影分享。

  

 

  中瑞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方静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携手关工委“五老”优秀团队的几位阿姨一起带领居民们走出来,感受温暖春天的气息,汲取了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以后,社区会继续采取不同的文化活动方式,为辖区居民们带来满满的知识干货,为青少年们提供新鲜的学习供养,一起营造温暖的社区大家庭氛围。(马永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