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金穗花园社区开展“迎立春 庆元宵”送温暖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2-0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2月4日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又称“打春”,古人将立春定为24个节气之首,又有咬春吃春饼、春盘、咬萝卜之习俗等。恰逢2月5日元宵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有吃汤圆、猜灯谜等传统名俗。

  2月3日上午,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九如城养老服务中心及共建单位江苏银行泰山路支行,为辖区青少年们带来“迎立春 庆元宵”包汤圆猜灯谜送温暖活动。社区首先开展“咬春”活动,“咬春”顾名思义就是在立春这一天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鲜蔬菜,既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社区为居民准备了一些胡萝卜,萝卜味辣,取古人:“咬得草根断,则百事可做”之意。

  

 

  社区妇联的志愿者们一大早便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忙碌起来,包汤圆、煮汤圆,不一会儿,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就盛了出来。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送去给了“宁小蜂”驿站的快递外卖小哥,为他们送上元宵佳节的问候。疫情期间,当我们居家不出门的时候,外卖小哥、快递员都依旧坚守岗位,确保咱们需求的物品能够快速到达手中。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活动特别邀请外卖快递小哥参加,一同感受节日的氛围,并对他们默默坚守、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悬挂着谜语的彩色纸条随风飘荡,100余条谜语涵盖历史名人、名胜古迹、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来自社区的50余位居民三五成群讨论谜底,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金穗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宣传活动也在现场开展宣讲。

  金穗花园社区将结合党员冬训把关爱青少年、困难群体的各项服务活动继续下去,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使传统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促进社区的和谐。(姚文)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