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早餐保卫战” 沙洲街道开展早餐摊点食品安全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2-12-0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12月5日,为保障辖区居民早餐安全和身体健康,沙洲街道食品安全办公室对辖区地铁出入口以及写字楼集中区域的早餐摊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一是检查食品加工安全卫生。执法人员首先查看经营户的健康证,然后对流动摊点食品备案的品种开展检查,包括面饼、鸡蛋灌饼、油条、豆浆等,一查加工过程是否合规,二查使用的原材料是否安全卫生,确保流动摊点早餐质量合格达标,让居民对早餐更加满意放心。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流动摊贩因缺少固定经营场所,往往容易缺乏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执法检查人员现场向他们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要求他们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规范制作早点,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强化早餐经营者第一责任人意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共排查流动早餐点18家,发放宣传手册18本。一位王姓摊主健康证即将到期,检查人员督促其尽快更新办理,提醒她不要发生无证制卖早餐的违规行为。

  沙洲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用多种方式,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检查监督力度,保障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舒心。(莫祥新  罗偏偏)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