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月圆中秋,情暖侨心” 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9-09)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拜月节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受疫情影响,海外侨胞多年未回国与家人团聚,为了让侨属侨胞安心舒心,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举办了“月圆中秋,情暖侨心”慰问侨界群众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介绍了雕版画的由来以及制作过程,并让现场居民使用雕刻工具精心刻画。只见居民们将一张画纸放置在刻好的木板之上,后用手掌轻轻按压,使画纸与木刻板紧密贴合,几秒过后将画纸从上往下轻轻揭起,一张栩栩如生的木刻版画便跃然于纸上了。

  

 

  吃月饼也是中秋的一大习俗,老师还指导居民们制作月饼,大家围成一桌,戴上手套,分工制作,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有条不紊的进行,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制作过程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

  

 

  南京市侨联慰问组也亲切地与侨胞眷属们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及海外侨胞的情况,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品。希望侨眷们保重好身体,真切向海外亲人转达来自家乡的关心与祝福。

  

 

  侨眷吴阿姨表示:她要把关爱传递给海外的亲人,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时刻不忘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以中秋节慰问为契机,努力实现“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目标,真诚地向社区侨眷传达祖国和人民地问候,营造了社区爱侨联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归侨侨眷的凝聚力。(李叶梓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