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加强汛前检查 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巡河护河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2-05-0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认真履行河长制职责,强化落实河长巡河护河工作,加强河道的汛期检查,5月5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莲花河河长带领河道网格员,对辖区的莲花河进行了认真巡查。

  巡查现场,巡查人员来到太清路南侧,发现了河道边有偷倒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由于垃圾量太大,原本郁郁葱葱的岸坡被垃圾堆满。莲花河河长杨海军在现场立即将偷倒垃圾的情况上报给街道河长办和城市管理部,街道城市管理部及时安排城管队员来到现场,对河道岸坡进行了清理和护理工作,河长杨海军在现场指挥城管队员和河道网格员,先对部分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并装车运走,暂时运不走的用绿色防尘网进行覆盖,避免造成扬尘污染,后续会继续进行清理,恢复原样,让岸坡还原本色。

  据杨海军介绍,河长制工作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好巡河工作,既要保证巡河频次,也要在巡河中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杨海军一边说道,一边沿河继续巡查,他认真地查看河道环境、河道水质、河道污水排口、水体颜色、河长公示牌、河岸、河面保洁等方面情况,不漏抓一处、不敷衍行动。

  下一步,中瑞社区将继续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加强对辖区居民群众环保意识的宣传,提高居民的水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确保汛期的水系畅通。号召引导居民参与河道治理,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对于偷倒垃圾的现象及行为,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举报,共同守护辖区水环境。(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